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有限公司就
「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財務報表的傳媒報導」回應

2021年1月23日

 

 
有傳媒機構就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下稱播道會)財務報表的處理安排作出報導,相信事件已引起關心播道會社會服務的朋友關注。

播道會為實踐基督關愛社群的精神,在不同社區設立社會服務單位(包括長者中心、幼兒學校及家庭服務中心等),並一直遵從監管部門/機構的要求。當中包括但不限於每年向社會福利署及教育局提供財務報告和核數師報告,並接受各政府部門的監管和定期的會計審核,期間各服務及教育單位一直能達至當局要求的良好管治水平。

為優化社會服務管理架構及提高透明度,播道會於2017年決定成立一間慈善團體—「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社會服務有限公司(Evangelical Free Church of China Social Service Limited)」(下稱本會)。本會於2020年已獲得公司註冊處及稅務局審批成為註冊慈善團體,並於2021年1月起分批接管播道會的幼兒學校和相關服務單位。

本會將秉承播道會社會服務辦事處過往三十年向政府及社會各界公開問責的精神和經驗,及謹守播道會盡心盡性愛神愛人及關愛社會的精神,妥善運用由政府、服務使用者及捐獻者提供的所有資源,繼續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向各持分者定期交待工作成效及財務狀況。

本會明白社會大眾對播道會的關注,謹此向播道會表達感謝和支持,並期盼大家繼續支持播道會各項事工。播道會已就傳媒的報導作出回應,詳情可參考播道會有關網頁